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高邑县:践行核心价值观 引领社会新风尚

2018-04-02 11:17:2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以来,高邑县以精神文明创建为抓手、着重开展思想道德建设、志愿队伍建设、树立典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教育为先,典型示范。该县以文明单位、文明窗口、文明学校、文明家庭、文明村镇、思想道德先进人物评选表彰为契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做在经常、融入日常,在全县营造了创先争优、祟德向善的良好氛围。县文明委命名表彰90个县级文明单位、文明窗口、文明学校,举办“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文明家庭座谈会”、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石现科等100个家庭被评为首届高邑县文明家庭。开展县级文明村镇评比表彰活动,高邑镇等33个村镇被评为县级文明村镇。开展了文明社区、文明楼道、文明胡同、文明公民评选活动,评出2个文明社区、16个文明楼道、30名文明公民。先后开展了“道德模范”、“最美高邑人”、“高邑好人”、“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共评选出13名“最美高邑人”和10名道德模范,张国辉、张玉珍被评为“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荣誉称号。与此同时,在中兴大街、刘秀公园、府北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各社区、小区设立了模范人物事迹橱窗,公开展览,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

多措并举,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该县通过强化未成年人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强化未成年人课外活动阵地建设、文明校园创建、未成年人关心关爱等举措,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组织乡村学校少年宫1000多名学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祭扫烈士墓活动,开展以歌颂、描绘和放飞“中国梦”主题诗歌朗诵会。“六一”“十一”组织童心向党歌咏比赛。加强对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考核检查和日常运行监管,确保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正常运行,评选10名“美德少年”,在全县中小学生中树立思想道德建设学习典型。按照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的要求,在全县中小学校组织文明校园、文明科室、文明班级创建,评选出20所文明校园。

壮大志愿队伍,开展志愿服务。该县把志愿服务作为新形势下推进城市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壮大服务队伍,引导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志愿服务团体和志愿者注册工作,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充实志愿者队伍,累计完成志愿者团体注册104个,志愿者注册9573人。广泛开展“创城决战年党员在行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建设秀美高邑——文体志愿服务队在行动”活动、“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创建省级洁净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等志愿活动。其中,公益联盟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慰问孤寡老人、资助贫困母亲、环境保护等数起志愿活动,参与志愿者达400多人次。志愿者深入街道和社区开展城市建设志愿服务活动,累计35000余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之中,清理垃圾7000余处,清理小广告20000余块。(张现民、孙国坤)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