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高邑县:强化作风建设 推进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2018-04-02 11:18: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高邑县审计局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坚持“以审计促发展”工作方针,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着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紧紧围绕政策落实、权力运行和资金运用,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能,切实推动县域经济健康稳步发展。

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审计流程。适时修订和完善审计工作、审计现场、审计业务、审计执法、审计干部行为规范等一系列审计工作管理制度,确保审计工作决策科学,管理规范,有序推进。压实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实责任、落实考核、落实追究,有效推进廉政建设。完善落实审计项目、审计结果、审计纪律公开制度,实行审计回访、设立审计工作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网上举报邮箱等制度,全面接受社会监督,力促提升审计质量和效能。

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履职水平。该局牢固树立“监督是手段,服务是目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做好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和重大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跟踪审计,分季度对精准扶贫、“双代”资金、营商环境、项目推进、隐性债务、扶贫救灾、环境保护等进行审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按照中央改进工作作风规定,对被审计单位公务经费使用情况实施日常化监督,揭示铺张浪费、超标准超范围使用经费问题,进一步促进政令畅通,推动政策落地和发挥实效。

增强大局意识,发挥“谋士”作用。不断强化大局意识与创新意识,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当好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将经济发展环境问题作为审计关注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大审计监督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财政经济领域各类违纪违规问题,特别是对行政执法单位存在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进行重点监督和整治。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着力从体制、机制、管理等层面提出审计建议与意见,为领导宏观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为县城建设营造良好财经秩序和营商发展环境。(张现民、邢海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