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高邑县:提升城市品位 改善人居环境

2018-04-02 11:16: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邑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和国家级卫生县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全面展开

提升城市品位 改善人居环境

路面高标准保洁、绿地精细化管护、路口交通井然有序……近日,高邑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和国家级卫生县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全面展开。

近年来,高邑县秉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扎实推进文明县城和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去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和省级卫生县城,并获得了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提名资格。

在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中,该县全面对标《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围绕理想信念、乡风文明、经济民生、社会环境、生态文明、城乡一体化、长效常态机制建设等七大测评项目,开展十大攻坚行动。开展城市品位提升攻坚行动,着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开展交通秩序治理攻坚行动,实现交警执勤、交通违法整治、文明运营常态化。开展市场秩序整治攻坚行动,加快建设专门的集贸市场,健全完善集贸市场公共厕所建设,整治提升集贸市场卫生环境,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开展乡村创建攻坚行动,重点围绕乡镇综合文化站服务能力提升,无害化卫生厕所推广等方面推进。开展社区创建提升攻坚行动,按照有特色主题、有管理场所、有文体设施,无乱搭乱建、无乱堆乱放、无乱涂乱画的标准,提升物业管理、提升党建水平、提升文化品位、提升居民素质。开展文明素质提升攻坚行动,建立文明监督员队伍,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深入开展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攻坚行动,强化志愿服务阵地建设,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提升攻坚行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宣传、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维护工作,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健全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开展申报材料提质攻坚行动,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测评体系》标准,规范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开展协同共创攻坚行动,全县上下同心协力,积极争创各类荣誉。

在创建全国卫生县城中,该县全县动员、全民动手、全面参与,将城区农贸市场、市容环境、公共场所及生活饮用水卫生、食品安全、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治理、单位和居民区规范管理等方面作为整治重点,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各项长效管理机制,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强化宣传教育,推进机关单位内部创建,深入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及传染病防治活动,促进全县整体卫生环境水平不断提高。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载体功能。按照《城镇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完善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城市粪便无害化处理场,完善收集、运输、无害化处理等管理机制,完善城区排水系统和农贸市场建设。健全各项长效管理机制,提高管理水平,完善绿化系统管理机制、环卫长效管理机制、经营秩序长效管理机制,规范交通管理秩序。制定城市精细化、科学化管理办法,理顺城市管理体制。加大专项整治力度,打造健康宜居环境,开展环保、县容县貌、居民楼(院)、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建筑工地、食品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健康素养,组织开展创建宣传活动,在城区主要街道设置健康教育固定宣传栏。积极推进机关单位内部创建,不断浓厚创城氛围。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及传染病防治活动,不断强化防治措施,按照《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规定》的要求,完善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四害防治设施,巩固病媒生物防治成果。

为确保“双创”成功,该县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导考核、浓厚创建氛围为抓手,积极开展创城攻坚行动。强化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县四大班子领导齐抓共管、创建办组织协调、责任单位各负其责、全县共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成立创建工作指挥部,明确责任分工,实施网格化管理,坚持一把手负总责。浓厚创建氛围,充分发挥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新闻媒体作用,大力宣传创建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媒体的社会监督作用,通过开设曝光台等形式,及时曝光不文明行为。(张现民、孙国坤)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