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办税“最多跑一次”

2018-04-03 09:3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会嫔 通讯员张会平李莉)4月2日,第27个税收宣传月,石家庄市新华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里,体验到办税“最多跑一次”服务的市民对此项新举措赞不绝口。

做卷闸门生意的市民孙秀君女士带着一大摞文件材料来到新华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她最近门业经营范围扩大,想增加建筑安装的税种,自己取了一个排队号以后找了一个空闲座位,还没坐稳就听到叫号系统里开始叫她的号。她拿着号赶忙来到办税窗口,一询问办税员才发现,原来一摞材料白带来了,只需要她提供一个身份证,办税的事情就办成了,这让孙女士很惊讶!

孙女士告诉记者,“我带来了营业执照、委托书、委托人信息、股东协议……凡是有可能用到的材料我都带来了,结果只需要法人身份证就行了,我觉得非常好!我公司已经注册经营十年了,十年前我也跑过相关手续,所以我就按原来的印象准备材料,没想到现在办税这么方便,尤其‘最多跑一次’政策真是最多跑一趟!前后用了不到3分钟就办完了,非常方便!”

据了解,“最多跑一次”是一项办税服务新举措,是河北省国税局、河北省地税局在国家税务总局公告的《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的基础上,联合编制的《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已于4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是指纳税人办理《清单》范围内的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从受理申请到形成办理结果全过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河北省的《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共有5大类127项,其中:报告类25项,发票类16项,申报类57项,备案类22项,证明类7项。河北省在国家税务总局《清单》基础上增列了22项,其中:涉及国税、地税共有业务的9项,只涉及国税业务的1项,只涉及地税业务的12项。

石家庄市新华区国税局、地税局在新举措实施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就邀请前来办税的市民体验。石家庄市新华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李军介绍,办税市民有很多不了解“最多跑一次”,办税服务厅为市民发放体验卡,帮助市民了解“最多跑一次”清单,方便市民办税,清单中的部分事项,纳税人还可以选择网上办理,这样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涉税事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