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栾城区:刷脸+签名 20分钟营业执照办妥

2018-04-03 10:56:2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家住栾城区的刘立涛准备开设机械设备修理厂,他在该区行政审批局智能终端自助服务机前,按照提示刷身份证注册、在线填写资料、确认个人信息、上传相关材料,等待审核通过后打印出了自己的营业执照,全程仅用时20多分钟,“原先办理执照还要去窗口排队办理,麻烦也耗时间,真没想到使用这个机器直接办理打印,20多分钟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针对市场主体尤其是个体工商户登记数量呈“井喷式”增长的局面,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栾城区从影响创新创业、群众和市场主体不满意问题改起,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个体执照“全流程、全自助、无纸化”登记,群众仅凭身份证“刷脸”,跑一次便可完成登记和执照领取,提高了效率,受到了群众高度肯定。

据悉,栾城区是河北省范围内首个实现个体工商户“全流程、全自助、无纸化”登记的改革先行点。该区实行全区通办、就近办理,由原来5个注册登记地增加到8个,打破辖区限制,申请新开业的个体工商户可就近选择“自助登记打照机”办理。自1月22日运行两个月以来,已为574家个体工商户提供了自助办理服务,真正实现了让老百姓“跑一趟就办好”。(记者柳安臣 通讯员纵兆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