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万顷梨花开 喜迎八方客

2018-04-03 11:38: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县

鉴古今品赵州文化

悟禅机赏梨花风韵

目前,赵县25万亩梨花陆续绽放迎客,该县第十八届“梨花节”已经正式启帷,本届梨花节最佳赏花期为4月3日至4月8日。

赵县是“中国雪花梨之乡”,梨园面积25万亩,是华北最大的生态观光园,梨花景观被农业部认定为中国美丽田园。

梨花节期间,该县在东部梨区精心设置了梨乡花海、姚家庄壹州梨园、花亭生态园等15处精品观花区,让游客在最佳角度欣赏到最美梨花。同时,在观花点安排穿插了民俗表演、摄影大赛、梨花诗会等13项活动。届时,游客不仅能徜徉在梨园花海欣赏美景,品尝特色美味小吃,还能欣赏到非物质文化遗产背灯挎鼓、何庄武狮、赵州扇鼓等精彩的特色民俗表演。

另外,2018年梨花节,该县还确定了永安(妙香谷)生态园、神花生态园等6处农业旅游点及星级农家乐;并确定了纽康恩食品、成吉食品、梨花香酒业等4处工业企业,为品尝体验旅游点。(记者王巍 通讯员朱涛、王伟伟)

晋州

魏征故里梨花俏 馨香迎得客满园

相约人民公社,漫游田园风光,欣赏梨花雪海,感受悠闲自在。2018中国·晋州第十三届梨花旅游文化节于4月1日至5月10日在国家级3A景区——晋州市周家庄乡农业特色观光园隆重举办。

晋州市是大唐名相魏征故里,梨果资源丰富,是国家命名的“中国鸭梨之乡”。梨花节上同时举办“花香春浓”田园踏青、文化民俗展演、特色农副产品展销、梨乡春色——美丽田园风光,点赞晋州随手拍、生态采摘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游客在游览美景,放松身心的同时,体味厚重的晋州文化。

2018年梨花节上除了3000亩雪白的梨花与树下金黄的油菜花交相辉映外,还设有专门的油菜花、玉兰花、榆叶梅等多个赏花区。2018年新开辟百余亩牡丹园,种植胜葛巾、海黄等60余个牡丹品种。此外,还能在这里租种土地和认领果树,体味劳动快乐,享受劳动果实。同时,152个果蔬大棚几十种绿色果蔬正值采摘期,游客还可以品尝绿色果蔬。(记者董昌 通讯员张军霞、贾再兴)

藁城区

以花为媒聚宾朋 以节会友促旅游

藁城区第十四届梨花节暨宫面文化旅游推介会于4月3日在中国宫面产业园开幕。

据了解,2018年藁城区梨花节将以加快“全域旅游”为宗旨,以“梨花为媒会宾朋,休闲度假到藁城”为主题,着力打造“梨花为媒会宾朋、休闲度假到藁城”的旅游形象品牌。期间,该区推出了“游梨园花海,摘绿色果蔬,吃晖御宫面,泡国御温泉”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叫响“省会东花园,温泉养生地,都市田园风情,生态休闲藁城”的旅游形象品牌。

在本届梨花节开幕式上,该区将对宫面产业园、梨乡小镇、宫酒文化园、肥畾国庄园、国御温泉度假小镇等景区进行推介,并举办宫面制作技艺(上轴环节、抓面环节、包装环节)大赛,观摩梨乡小镇-宫酒文化园-宫灯博物馆-国御温泉度假小镇精品线路,展示宫灯、宫面、手撕画、黄家庄奥运缶及战鼓系列、马庄小杂粮等藁城特色旅游商品。(记者王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