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志愿者街头呼吁市民文明祭扫

2018-04-03 11:52: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明缅怀先人 文明牢记心间

志愿者街头呼吁市民文明祭扫

清明节将至,祭扫又到高峰。连日来,由石市工商联殡仪服务行业商会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纷纷走上街头,向市民呼吁文明祭奠、绿色殡葬。

4月1日一大早,一个由15辆机动车组成的车队驶上街头,车身上分别悬挂着“共创和谐社会、倡导绿色殡葬”“平安清明、从我做起”等宣传标语,行至市人民纪念堂等重要路段时,石市工商联殡仪服务行业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吴学宝还带领志愿者主动下车,向前来祭奠的市民宣传绿色祭奠的理念。

“清明节前,给逝去的亲人烧纸钱,是咱们国人多年来的习俗,如今步入新时代,祭奠的方式也应该有相应改变。”吴学宝说,他们倡导市民用鲜花或绢花代替烧纸、用网络寄托哀思等新型的环保祭奠方式,已经逐渐被更多的人所接受,而这种新的文明祭奠方式,也将给省会环境的发展和文明城市建设带来很大推动作用。

看到年过六旬的吴学宝依然坚持带着团队奔走在街头倡导文明祭奠、绿色殡葬,商会的志愿者也深受感动。“吴会长为了倡导环保祭奠已经奔波了20余年,他一直倡导生态安葬,努力改变铺张浪费等陋习。2014年5月28日,吴学宝带头成立了全国首家殡仪服务行业商会后,又带领商会会员单位,先后组织了多次树葬、花坛葬等殡葬活动,还大力倡导厚养薄葬。”会员吉洪章说,在他们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很多本想大操大办的家庭,最终改成了节俭办丧事,接受了绿色生态的殡葬理念。如今,绿色祭奠也是逐渐被广大市民所接受。

“烧纸祭奠,不仅污染环境,还有安全隐患,特别是在一些植被好的山区农村,极易发生森林火灾,对环境的危害特别大。”吴学宝说,倡导文明祭奠、绿色殡葬是他们这些年来一直在倡导并为之努力的事,今后商会党支部也会一如既往把它坚持下去,努力让整个社会树立厚养薄葬的新风尚,让城市更加文明。(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