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4月,石家庄大剧院多场优秀节目等您欣赏

2018-04-03 14:47: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暖花开的4月,石家庄大剧院又准备了音乐会、舞台剧等特色演出,等待观众前去欣赏。

异国音乐家献上音乐会

4月20日,来自西班牙的钢琴家鲁本·洛伦佐与葡萄牙小提琴家卡洛斯·达马斯将共同演出《卡洛斯、鲁本经典音乐会》。

鲁本擅长的曲目风格多样,得益于对西班牙音乐的独特理解和出色把握,以及对室内乐强烈的热情,他被称为西班牙音乐作品的代言人。鲁本演绎作品的风度,音色的优美,多样的技巧和对音乐的诠释能力广受音乐评论家们的称赞。葡萄牙小提琴家卡洛斯·达马斯的音乐则被称赞有“顶尖的演奏技巧,清晰动人的细腻”。值得一提的是,1997年,达马斯曾受邀参加了第五届中国艺术节。本场音乐会上,将演奏贝多芬的《第八小提琴钢琴奏鸣曲》,西班牙近代杰出的音乐作曲家华金·图里纳的《第一小提琴奏鸣曲》等经典音乐,带领观众感受古典音乐的魅力。

《木心·人曲》讲述诗与美

4月22日,诗·歌·舞变奏三幕剧《木心·人曲》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这首《从前慢》备受人们喜欢。其作者木心是我国著名文学家、画家,作为一部以木心生平创作的原创舞台剧,该剧由邹晓勇执导,共分为序曲、《诗剧白夜》《歌剧 昼午》《舞剧 晚晴》以及《尾声死生》,讲述了木心具有传奇色彩的一生。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中优美的台词与诗歌将令观众领悟纯粹、极致的美,而精致的舞台布景,极富感染力的音乐与灯光都会令观众感到震撼。

麦斯米兰的歌声寂静如海

4月22日,德国歌手麦斯米兰的“寂静如海·2018巡回演唱会”将在石家庄大剧院大剧场上演。

麦斯米兰为德国音乐家,其唱腔忧郁细腻,歌声散发着诗意气质。2001年,鼓手出身的麦斯米兰发行了首张创作专辑,获得好评无数,被《纽约时报》评为2001年度十佳专辑之一。他的音乐以抵达灵魂的嗓音表达着他感伤唯美的体验,古典韵味的钢琴、通透的假声、弥漫着的深沉情感都令人沉醉。此次巡演,麦斯米兰仍会带上他优秀的乐手团队来参与巡演,同时还带来新专辑中的新歌,《寂静如海》就是其中一首。(记者 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