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创业培训走进戒毒所 助戒毒人员回归社会

2018-04-03 14:40: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特别想开一家汽车修理店,就是不知道该从何入手。”“我也想创业,可还没有明确的方向。”……3月26日,戒毒人员在桥西区劳动就业服务局专业培训师的引导下,开始憧憬和规划自己的未来。为了给戒毒人员搭建回归社会的平台,桥西区劳动就业服务局与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举办了“助力戒毒所,点燃创业梦”的创业培训活动。

3月26日上午,在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多媒体室,戒毒人员认真聆听着创业培训导师的讲解。对于集体讨论的话题,戒毒人员也是争相发言。桥西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李桂玲说,此次创业培训活动为期10天,课程既有成功创业经验分享,又有理论学习和案例分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加强戒毒人员回归社会后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能力,坚定他们运用所学知识改变自己人生和家人生活的决心和信心。

“这是第三届举办针对戒毒人员的创业培训活动,在前两届的培训中,戒毒人员受益颇丰,为他们重返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冯贵福说,近几年,吸毒人员的年龄趋向低龄化,戒毒人员在成功戒毒后最担心的问题就是能否顺利回归社会,做好戒毒人员的就业扶持工作尤为重要。这次培训,让即将回归社会,又对前途普遍茫然的戒毒人员更新了就业、创业理念,促使他们尽快成为自食其力、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记者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