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刚把厚衣服收好就遇降温 石家庄市民穿衣有点儿乱

2018-04-04 09:1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3日,石家庄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都被一句话刷屏了,“我刚把毛衣洗好收起来,怎么办?”石家庄气温骤降,很多市民被冻得猝不及防,有的干洗店甚至接到顾客打来的电话,询问之前送到店里的大衣是否还没有洗,“如果没有洗我就拿回来再穿两天。”

石家庄李女士前段时间便脱下了厚重的毛衣,换上了轻便的春装。上个周末,她在家里忙活了一天,将全家人的厚衣服都洗干净,收在了柜子里。然而令李女士没想到的是,4月3日早晨起床后,一推开窗,穿着短袖睡衣的她便感到刺骨的冷。“这可怎么办,厚衣服都收起来了啊?”李女士瞬间郁闷起来。“一大早晨我都在犹豫是宁愿穿春装冻着出门去上班,还是把收好的衣服拿出来穿上,回头再重新洗、重新收拾。”最后对寒冷的畏惧还是令李女士拿出了柜子里的毛衣和厚外套穿上了。

“本来我还挺郁闷,结果一刷微信朋友圈,我就笑坏了。”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朋友圈几乎被“我刚把毛衣洗好收起来,怎么办?”这句话刷屏了。“我这才知道原来大家都有和我一样的烦恼。”

省会王女士开着一家干洗店,前段时间她的店里生意特别好。“天气热了,很多顾客都把羽绒服、大衣之类的厚衣服换下来送到店里干洗,准备洗干净收起来。”然而4月3日一大早,她的店里接到三四位顾客打来的电话。“这几位顾客都是刚把厚衣服送过来干洗,打电话的意思也都差不多,询问是否已经洗了他们的衣服,‘如果没洗就先拿回来穿两天再送过去’。”王女士无奈地说,天气骤然变冷让很多市民都乱了套,“大家的穿衣计划都被打乱了”。

“我的厚衣服都收在床下的柜子里了,实在懒得拿出来,反正也冷不了几天了,凑合凑合得了。”4月3日,省会赵先生穿着春装出了门,结果被冻了个结结实实。午间休息时,扛不住冻的赵先生急忙回了家找衣服穿,“实在冻得不行了”。

对此,有医生提醒,天气骤然变冷,市民要根据天气情况增添衣服,以免身体受寒导致疾病发生。(河北新闻网记者 马南)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