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8.5万人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祭先烈

2018-04-05 09:0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4日,石家庄市各界群众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参加公祭革命烈士活动。各界群众通过祭扫烈士墓、参观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等多种方式,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崇敬之情。记者田瑞夫 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蔡艳荣)清明时节雨纷纷,烈士陵园祭英魂。4月4日,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举办的为期6天的省会各界清明公祭革命烈士大会迎来祭扫高峰。当天,学生、社会团体、个人等社会各界群众共8.5万人来到陵园缅怀先烈,让爱国之情涤荡心胸、洗礼灵魂。

4月4日,石家庄最低气温骤降至3℃,但丝毫没有影响人们到陵园祭奠先烈的热忱。早上7时多,就有前来扫墓的团体开始登记入园,祭扫的人群络绎不绝。

13时30分许,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徒步跋涉,石家庄市第40中学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和初二年级准备入团的新团员们共1200多人,在该校校长李云红的带领下,到达陵园门前广场,准备登记入园。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对这些十二三岁的孩子们来说强度不小,孩子们个个走得小脸儿红扑扑的。天空中偶有阵阵细密、冰凉的雨丝飘落,孩子们队伍整齐,精神风貌良好。

“为了让我们更清楚为什么要祭奠先烈,老师让我们提前了解陵园,搜集烈士资料,我打印了白求恩、柯棣华、韩增丰烈士的资料。”一位戴眼镜的初一男生这样告诉记者。

“得知清明公祭期间每天会有两场公祭大会,我们把今天的课程时间往前赶,专门来赶下午这场公祭大会。孩子们中午统一用餐后,12时多就从学校出发了,一路走过来。校长走在队伍最前面,孩子们精神抖擞,没有一个掉队的。”第40中学1706班班主任仇素敏说,“这样有意义的集体活动也是对学校校风校纪,学生文明礼仪、品格意志、安全意识、合作意识的检查和考验。”

据悉,每年石家庄市第40中学都会组织初一新生参加清明公祭,组织初二新团员在这个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入团仪式。让学生在直观地了解革命历史、缅怀先烈的过程中,集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4日当日,陵园接待了多个学生团体。2018年的公祭大会从3月31日开始到4月5日结束,按往年惯例,清明节前一天会是祭扫高峰。4日一天,学生、社会团体、个人等社会各界群众共8.5万人参加了公祭大会,是公祭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天。截至4日,已经有累计26.3万人到陵园祭奠先烈,参观馆园。

《红色太行英雄河北》《白求恩事迹陈列》《印度援华医疗队事迹陈列》《革命烈士事迹陈列》等丰富的陈展,全景、立体式展示了红色文化,生动呈现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画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