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观众的笑脸就是最好的回报”——访市群艺馆副馆长王习梅

2018-04-10 14:55: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观众的笑脸就是最好的回报”

——访市群艺馆副馆长王习梅

天刚蒙蒙亮,王习梅就匆匆赶往单位——石家庄市群众艺术馆。2018年彩色周末启动在即,作为馆内大型活动组织策划者,王习梅除了日常培训和管理工作外,还需要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除了节目要精彩,我们的舞台、场地也要热闹,大气,让观众看着满意……”她笑着解释:“群文工作的性质就是如此,活儿都在幕后。”

自参加工作以来,55岁的王习梅始终奋斗在基层一线岗位,长期担任文化活动的组织、策划、创作和辅导等工作。省会家喻户晓的“鼓王争霸赛”“千人大比舞”等品牌文化活动,多数出自她的手。由其执导的大中型群众文化活动多达数百项,多次获全国群星奖,王习梅个人还被授予市管拔尖人才,省文艺突出贡献人才等荣誉。

谈及干了大半辈子的群文工作,王习梅充满感情。“文化惠民,服务百姓,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观众的笑脸就是最好的回报。”她谦虚地表示,每一项大型活动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整个团队的合作。“例如鼓王争霸赛,前期24支队伍的选拔,从村到乡到县文化馆,每个环节都不可或缺。复选后,各个评委还要有针对性进行辅导,很多人吃住都要跟鼓队在一块儿了。”

除了这样带届次的品牌活动以外,还经常会有一些临时性任务。“比如去年十月份组建的‘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小分队,我们组建了三支小分队,短短时间演出了34场。首场启动仪式的演出留给创作准备的时间只有一天,接到任务后,我们连夜编创排练快板《我的中国梦》,第二天准时参加演出,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在整个演出过程中,我们还要一边演一边排练新的舞蹈和歌曲等。”她略带骄傲地告诉记者,“别看筹备时间短,但演出效果非常好!”

尽管团队合作已经非常默契,但筹备大型文艺活动仍非易事。以每年正月初五举办的“欢乐大广场”为例,从前期筹备、策划,到后期布场、演出,群艺馆的每一个人都从来没有完整休过春节假期,王习梅说,“大伙儿舍小家顾大家,都习惯了,能让市民高高兴兴地享受文化大餐,我们很开心,也觉得很幸福。”

“2018年我们的工作会更充实。”王习梅笑着说,忙完“彩色周末”的慰问演出,还要准备基层文艺骨干的培训和社区辅导员的培训班。她干劲十足地说:“2018年我们计划培训更多基层文艺骨干,辐射带动更多百姓参与到文化活动中来。给大家奉上更多精彩的文艺节目,提供更丰富的精神食粮。”(记者 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