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平山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04-10 11:40: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平山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推进脱贫攻坚

4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到平山县北冶乡黄安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司存喜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从细推进脱贫攻坚,让脱贫成效真正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司存喜一行实地查看了黄安村的手工作坊,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乡以及帮扶责任单位、帮扶企业的工作汇报。

司存喜指出,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我们必须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扎扎实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当前,脱贫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期,要真正解决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问题,不能有麻痹侥幸思想,而是要进一步把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准确,坚持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不让一人一户在扶贫路上掉队。

司存喜要求,县、乡要帮助村里研究产业发展方向,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谋划产业定位,精心组织实施,在真正带动村民致富上再谋实策、再求实效。要进一步继续发扬好的作风,保持良好状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变化,在巩固脱贫成效、防止返贫上再下真功、再出实招。

司存喜强调,要确保扶贫资金专款专用,坚决杜绝扶贫领域违纪违法行为,将脱贫工作做成廉政工程,让脱贫成效真正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结合村两委换届,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让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的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切实保障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