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做好“实”字文章 破除“四风”之弊——访藁城区委书记高玉柱

2018-04-10 14:48: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做好“实”字文章 破除“四风”之弊

——访藁城区委书记高玉柱

石家庄市吹响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冲锋号角。“破除‘四风’之弊,必须做好‘实’字文章。这就要求我们在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工作中摸实底、出实招、见实效,使全区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3月16日,藁城区委书记高玉柱在接受采访时说。

为确保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藁城区从本区实际出发,结合全区在“四风”问题和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十查十改”主要内容,有针对性地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款旅游吃喝、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17个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划出纪律红线。同时,把暗访督查作为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区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了暗访组,购置暗访设备,抽调具体暗访人员,制定暗访工作方案,确定了28个重点暗访单位和重点暗访内容,通过“线上”微信群交流和“线下”定向“解剖式”检查、不定期“点穴式”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区开展了全方位高效率的暗访督查。

此外,该区还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在各乡镇、区直各部门设立了监督牌和五大类监督卡,明确20条“四风”具体表现形式,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广大群众监督举报。在此基础上,还聘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义务监督员,监督各职能部门工作中存在的“四风”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切实做到问题查不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既追直接责任,又追主体责任和监督监管责任,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起到问责一个、警示一片的作用。

高玉柱说:“随着这项工作的深入推进,受益的不仅仅是群众,全区的发展环境是更大的受益者。”

作为全国百强区、全国工业百强县区,藁城区经济总量大,示范作用突出。该区坚持把纠正“四风”问题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着力点和有力抓手,特别是以行政审批局为载体,驰而不息地改善全区发展环境。目前,第一批划转至行政审批局的17个部门161项行政审批(许可)事项已全部完成交接。

谈及接下来的工作,高玉柱表示,藁城区将按照2018年年初制定的“四个率先突破”目标,继续把抓落实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积极性,提振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担当。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台账梳理工作,不断完善周报告、月报告制度;对已完成的问题线索进行回访,对新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追踪处理;不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做好暗访常态化,把好自查自纠关。另外,该区还将建立微信公众号,制作不同板块,重点接受群众监督。(记者王巍 通讯员闫玲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