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召开滹沱河“河长制”工作调度会

2018-04-10 14:51: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面抓好滹沱河保护管理工作

石家庄市召开滹沱河“河长制”工作调度会

4月9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滹沱河“河长制”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滹沱河保护管理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目标,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滹沱河保护管理工作。

李雪荣指出,滹沱河是石家庄市长度最长、流经县(市、区)最多的一条河流。市委、市政府已经启动了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力争把滹沱河打造成为省会的生态河、产业河、文化河、民心河。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落实河长制的重要性,把修复和管理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形成治水合力,推动滹沱河水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要坚持问题导向,履职尽责,定期“巡河”,统筹推进,全力“美河”,精准施策,联合“护河”,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保障措施,压实责任,强化督查,加大宣传,全面提高落实“河长制”的实际成效。

李雪荣强调,全面实行“河长制”,加强对滹沱河的保护和治理,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相关县(市、区)要会同水务部门建立滹沱河电子监控网络,充分利用科学手段,做好保护管理工作。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坚决遏制垃圾倾倒、非法采砂和擅自排污等违法行为,合力推动滹沱河水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记者 董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