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似锦樱花邀您来赏——来自第十六届栾城“草莓采摘节”的报道之六

2018-04-10 15:02: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似锦樱花邀您来赏

——来自第十六届栾城“草莓采摘节”的报道之六

“真是诗中有画,画中有诗。公园不仅有假山,茂盛的花草树木,清澈见底的清泉,瀑布更是壮观!”市民刘素慧看到樱花公园的美景,不时发出感叹。连日来,栾城区樱花公园的樱花相继盛开,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摄影爱好者赏花、拍照、留念合影。

栾城区樱花公园是河北省最大的、也是唯一的以樱花为主题的公园。该公园位于栾城区西南外环、308国道和栾武路交会处,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公园栽植乔木6000多棵,其中各类品种樱花十几种5000余棵;栽植花灌木3000多棵,小灌木13万株,栽植麦冬、三叶草等草坪3万多平方米。公园内有凉亭、小桥、花架、景墙、亲水平台、假山飞瀑等各类公园设施。

“在栾城除了摘草莓、品美酒、看飞机、逛美丽乡村还能赏樱花。”市民李振刚在欣赏了樱花之后,激动地对记者说,“刚好休息,这不,来栾城摘了些草莓,在回去的路上看到了樱花公园,这公园看似不大,但樱花品种和数量真不少,特别是还有几棵开绿色樱花,还是我们第一次见到,栾城的旅游景点还真不少呢!”

在栾城,到农业园区去采摘时鲜瓜果蔬菜,享受田园之乐;到樱花公园,感受这如诗如画的风景;访三苏古迹,品着味道府酒去追寻苏氏三杰的历史遗风;到东方园林五朵金花等特色休闲度假区、特色小镇去体验乡愁记忆;到国际通用航空展上去感受现代科技、现代工业的神奇魅力……作为没有山水资源的平原县区,近年来,栾城区创新发展思路,谋划出了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新路径。据栾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趟出一条平原县区发展旅游的新路子,我们重点抓住航空新区、三苏祖籍和世外桃源三大品牌,融合工业游、农林园区游、文化游、美丽乡村游等发展要素,大做旅游+文章。以后,栾城旅游业态将不断丰富全年不断档。”(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纵兆磊、刘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