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石家庄市植物园 最是一年春好处

2018-04-11 09:0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植物园 最是一年春好处

郁金香花田 童话般的春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蔡艳荣)随着气温逐渐升高,4月10日,石家庄市植物园迎来了第十二届郁金香文化节,美丽浪漫的五彩郁金香花田将带着游人进入童话般的春天。本届室外郁金香花节将一直延续至5月上旬。

百万郁金香 绚烂待客来

此次植物园郁金香文化节共展出郁金香近百个品种,数量达到百万余株,并新引进格兰特、哈库恩、罗浮宫、精灵、蓝美人、玫瑰小姐等十余个新品种。花节共四大展区:即位于热带展厅东侧的“天使花园”展区、位于名人植树区的“蝶舞花间”展区、位于园区中部的“花语芳菲”展区及2018年新增加的位于花展温室周边的“星月童话”展区。

2018年的郁金香文化节除了继续扩大面积,在新建的花展温室北侧新增加了一个花展展区外,园艺师还独具匠心,将一朵朵品种不同、色彩不同的郁金香与紫罗兰、万寿菊、金鱼草等花卉搭配栽植,用神奇的画笔在大地上勾勒出一个个别致的花型图案。如“天使花园”展区内,园艺师按郁金香的花型进行种球栽植,使每一朵郁金香相互搭配在绿色的草坪上组合成了一幅巨型郁金香图案。位于园区中部的名人植树区展区则以蝴蝶作为蓝本,用花朵拼成蝴蝶图案,寓意彩色的蝴蝶飞舞花间带来春天。新增加的“星月童话”展区则用角堇、金鱼草等花卉与郁金香组合成富有梦幻色彩的星月造型。这里各色花卉或浓墨重彩,或轻描淡写,处处充满了春的生机。

樱花园、海棠山迎来最美时光

除了郁金香的视觉盛宴,植物园的樱花现下迎来最美花季。植物园樱花园占地3万平米,种植樱花4000余株,包括大山樱、关山、松月等30余个新优品种。春季是赏樱花的好时节。心亦动,何必远走。园内粉红色和和白色的樱花,似绯云,如降雪,一堆堆,一层层,绿叶也知趣地躲在它的缝隙间。樱花盛开时节,满树灿烂,如云似霞。走进樱花园,空气中处处弥漫着淡雅的清香,身边还不时有花瓣随清风掠过,点点樱花落在发梢、眉间,使人仿佛沐浴在缤纷绚丽的“樱花雨”中。

园内的海棠也花开正好。园内处处可见“花中仙子”海棠的风姿。尤其是位于植物园北部的海棠山景区,除种植西府海棠、贴梗海棠、垂丝海棠等传统品种之外,还引进了亚当、珊瑚礁、道格、粉手帕、高原之火、喜洋洋等29个品种的北美海棠,共计千余株。漫山海棠在粉红的碧桃、樱花、红叶李的衬托下,娇艳动人,每当微风吹过时,宛若典雅娴静的少女正以飞瀑碧水为镜,扯裙弄裳,翩翩起舞。

2018年春季由于气温回升较快,温度偏高,所以园内本该花期不同的花卉在美好的四月同期绽放,使植物园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芳春美景。预计随着气温的持续升高,“花王”牡丹、娇俏芍药,还有漂洋过海来到省会的鲁冰花都将开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