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第三届河北省会大学生戏剧节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2018-04-11 11:26:2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0日,第三届河北省会大学生戏剧节进校园系列活动暨校园戏剧人选拔启动仪式在市人民会堂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河北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将开展戏剧专家讲坛、校园戏剧人选拔以及优秀剧目展演等一系列校园活动。4月11日,首场专家讲座《策划与管理——一个剧场诞生的故事》将在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2017年12月,第三届河北省会大学生戏剧节在省会开幕。自开幕以来,戏剧节邀请了话剧《驴得水》、爱尔兰踢踏舞剧《大河之舞》等多部优秀剧目来省会助阵演出。同时,各高校戏剧编排、选拔及展示评比活动已于2017年开展,其中,专业组共有17部剧目相继竞演;业余组中经过初选,河北师范大学的在路上剧社、红帆话剧社,河北科技大学的校话剧团等7个学校的8个社团入选最终竞演环节。2018年6月,本届大学生戏剧节将在省会闭幕。

河北省会大学生戏剧节以“传承民族文脉,共建文化名城”为宗旨,自2015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以来,已成为普及戏剧艺术的品牌文艺盛事。通过搭建戏剧演出交流新平台,省会大学生戏剧节进一步唤起了省会观众、青年学生对传统文化和高雅艺术的兴趣,激发了广大学子对戏剧艺术的热情,实现了传播戏剧文化、促进戏剧交流、培养戏剧观众、推动戏剧发展、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多重目的。(记者 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