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藁城区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

2018-04-11 11:21: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覆盖 无死角 驰而不息纠“四风”

藁城区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

近日,记者在藁城区行政审批局看到,入口醒目位置张贴着“群众监督牌”,所列的20项“四风”表现一目了然:备案变审批、前店后厂、吃拿卡要、随意减免或增加收费,事难办,故意刁难服务对象……一项项审批事项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一条条监督问责内容详细具体,监督牌附有区委办、政府办、纪委相关部门的监督电话和电子邮箱。

“群众只要不满意,即可向上级部门投诉,切实提高了审批服务质量。”藁城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王晋峰告诉记者,设立监督牌,是藁城区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力举措之一,可在更大范围、更大程度上接受群众监督,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藁城区将“十查十改”内容梳理归纳为“二十条”四风表现形式,将涉及单位和部门划分为窗口类、审批类、执法类、管理类、收费类五大类,全区200多个单位和部门制作了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群众监督牌(卡)。该区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协调安排,采取单位自查自纠、接受群众举报、实地督导检查等措施,建立台账,规定整改时限,实现了全覆盖,无死角,驰而不息纠“四风”的良好态势。

在藁城区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林懋向记者展示了各单位每周所报的自查自纠问题的四个清单,包括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和结果清单。各单位根据问题内容,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完成标准等,通过周报告、月报告等制度,及时对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查找不足,并采取改进措施,强力推进工作开展。“我们按照没有问题即是最大问题的原则,上报的问题要见人见事见思想。对工作不积极或不负责任等问题严厉查处。对于该发现却未发现的问题,一经暗访发现,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工作人员说。

为保证纠“四风”工作落到实处,该区还成立了10个督导组,对照省、市文件列出的“四风”问题表现,多次深入乡镇、区直机关、机关食堂等场所,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行为进行多角度暗访督查。对检查出的问题,一律严肃查处。截至目前,督导组开展督导检查24次,检查机关单位118个,机关食堂19个,饭店15个,商场超市5个,排查车辆283辆,发现问题线索8起,已全部交办。

干部的好作风营造出藁城区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该区实现率先发展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上级和区委重点工作,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深入落实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畅通举报渠道,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依纪依规严肃查处,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为建设‘经济强区·魅力藁城’营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藁城区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记者王巍 通讯员陈鹏、张建岗)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