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家庄市五院通过京津冀检验结果互认

2018-04-11 11:59: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市第五医院顺利通过京津冀地区医疗机构检验结果互认检查。这意味着患者持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的部分检验结果单,在京津冀医疗机构就诊时,无需再做重复检查。

互认项目有三项,即:免疫、生化和临检项目。免疫互认项目包括:乙肝表面抗原和乙肝表面抗体、甲胎蛋白、癌胚抗原、促甲状腺激素。生化互认项目包括:肝功、肾功、血糖、血脂、淀粉酶。临检互认项目包括:血细胞分析里面的红细胞计数、白细胞计数、血小板计数、血红蛋白测定、血细胞比容。符合互认条件的检验结果报告单相应检验项目名称前统一标有“★”标识。

京津冀检验结果互认将为患者降低就医成本,同时降低检查项目重复检查率,提高医学检测结果有效利用率,切实减轻患者就医费用,逐步引导患者就近首诊。目前,已经有296家京津冀医疗机构通过检验结果互认检查。(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