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苍岩山庙会首日引来六千游客

2018-04-12 09:2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苍岩山庙会首日引来六千游客

庙会期间门票降至40元

4月11日,风景秀丽的苍岩山下,一只只队伍抬着花轿、供品、挥舞着彩旗,浩浩荡荡向山上进发。当日,具有千年历史的苍岩山传统庙会开场,其中仅“开庙门”仪式就吸引了6000余名游客前来参观祈福。

苍岩山福庆寺是全国重点文保单位,建于1400年前的隋代初期,隋炀帝女儿南阳公主曾在此出家修行。苍岩山庙会从隋代开始,如今已发展为盛大的民俗文化节。

2018年的庙会时间为农历二月二十六至三月十五(4月11日至30日),庙会期间门票价格由原价65元/人调为40元/人。届时,拉花、武术、戏曲等当地特色民俗表演将陆续上演,游客们还可以参观2018年初新建成的苍岩山文化卡戳艺术馆。

井陉交警大队提醒游客,通向景区的220省道以下路段为主要拥堵路段:罗庄至橫口路段、秀林高速口至柿庄路口、柿庄路口至景区。庙会期间,220省道拥堵时间大约是每日7时至9时。

庙会期间,石家庄市西王客运站为方便游客出行,将苍岩山往返直通车变更为每天早6:00开始售票,客满便发车。(河北新闻网记者任利 通讯员李忠勇、王月)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