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裕华交警一中午处置37名外卖骑手交通违法

2018-04-12 15:13: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得好评闯红灯 石家庄外卖小哥太任性

裕华交警一中午处置37名外卖骑手交通违法

4月11日上午,裕华交警大队在辖区内针对外卖骑手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在槐安路育才街交口记者看到,半小时内就有5名外卖骑手因交通违法被处罚。

上午11时许,在省会槐安路与育才街交口,一名身着制服的外卖配送员骑着电动车急匆匆地闯红灯欲冲过路口。“你好,你闯红灯了,请下车接受处罚。”路口执勤的交警及时将其拦下。

“我着急送餐,就没太注意路口的交通信号灯。”这名外卖配送员显得很着急又很无奈,“我中午接了十几单外卖,如果不及时送达,顾客可能就要给差评了,我就要挨罚了!”

“送外卖也要遵守交通规则,你这样闯红灯不但给自己造成危险,还影响了路口机动车的通行。”交警一番教育后,对其处以10元罚款,并向其发放了《快递外卖行业道路交通安全倡议书》。离开时,交警要求其将电动车推行过路口,然后按照交通规则正常骑行。

11时30分,一辆外卖电动车沿槐安路由西向东在快车道快速行驶,在车流中不停穿梭。执勤交警在路口将该电动车拦截,“电动车上机动车道,非常容易发生剐蹭、追尾等交通事故,一旦发生事故更耽误你送外卖。”听了交警的教育,这名外卖配送员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接受处罚,并引以为戒。记者统计,半小时内,该路口共有5名外卖配送员因逆行、闯红灯、在机动车道骑行被交警拦下并处罚。交警使用手持PDA对违法人员身份证信息进行录入登记并处罚。

“外卖行业发展迅速,但是部分企业忽视交通安全,配送员闯红灯、逆行、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十分普遍,扰乱了城市交通秩序,导致交通事故时有发生。”裕华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王涛表示,为了维护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裕华交警大队在辖区集中开展了针对外卖配送员交通违法的整治活动,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的同时,呼吁号召外卖行业依法安全文明配送,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中午,裕华交警大队共查处外卖送餐员37人。据悉,裕华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针对外卖配送员交通违法的整治活动,并要求外卖行业企业,加强内部教育,警示配送人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对多次严重交通违法、负有交通事故责任的配送员,一律纳入不良记录,通报全行业清退和禁入。(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