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医生支招市民这样防杨絮过敏

2018-04-12 15:15: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絮如期而至市民感觉有点“烦”

医生支招市民这样防过敏

随着温度连续几轮“任性”波动,省会如今又回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可随之而来的却是满天飞舞的杨絮,不仅给市民们带来了诸多困扰,还有不少人因此“中招”到医院就诊。对此,医生提示,这段时间正是过敏高发时期,市民们要注意防范过敏,尤其是加强对孩子的看护。

4月11日上午,记者在街头看到,为了“抵御”飞舞的柳絮,市民们纷纷戴上了口罩和墨镜,可谓是全副武装,而开车的市民也大多紧闭车窗,就连往日在民心河边晨练的人也少了许多。“每年最怕的就是这个时候!”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这几天她一直感觉鼻子发痒,同时还有打喷嚏和流鼻涕的症状,一开始她以为自己感冒了,可一连好几天也不见好,去医院就诊后才知道,自己这是对杨絮过敏了。无独有偶,市民张女士的孙子2018年2岁多了,前不久,一家人带着小家伙到公园玩,结果回家就开始咳嗽,嗓子也不舒服,医生告诉他们,同样也是因为过敏引起的。

随后,记者还来到了河北省中医院内走访,呼吸科的主任武蕾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正是飞絮和花粉过敏的高发时期,因过敏来医院就诊的人数也大大增加,除此之外,哮喘和过敏性鼻炎患者的发病率也相对增高了。

同时,武主任也提醒市民,飞絮过敏的症状和感冒类似,很容易混淆,应当注意分辨。因为飞絮过敏引发的鼻塞持续的时间比一般的感冒长,同时还伴随鼻子发痒,严重时,还会咳嗽、胸闷、喘鸣、皮肤起红疹、瘙痒等症状,如果大家发现家人或自己存在类似症状,那么就要引起注意了,最好是及时到医院就医。除此之外,对于一些过敏体质的市民来说,一旦出现过敏,那么还对会一些食物比较敏感,从而导致症状更加严重。

武主任还说,在杨絮季节,防范工作也不可忽视,尤其是有小孩子的家庭,平时家里应当紧闭门窗,出门时要戴好口罩,如果是容易过敏的体质,最好减少外出,就算外出也要注意遮挡裸露的皮肤,避免与杨絮和花粉接触。如果一旦发现皮肤起红疹、瘙痒等过敏症状,不要用手抓挠,应用淡盐水敷在患处以缓解症状,严重时切记就医。另外,人们在这个季节可以多吃一些防过敏的食物,比如小白菜、西红柿、胡萝卜、橘子等,既能补充维生素,也有益于抗过敏,少吃鱼虾蟹、大豆、乳制品等含有维他命B2的食物。(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