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教育局:普通高中班额不能超过56人

2018-04-13 09:2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杰)记者4月12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石家庄市2018年高中段招生计划编制工作目前正式启动,按照要求:每一所普通高中将按照教育资源配置情况合理确定办学规模,班额不超过56人。

按照要求,各校在编制高中段教育招生计划时,要按照职普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要求编制高中段招生计划;每一所普通高中学校都要按照教育资源配置情况,合理确定学校办学规模,要求学校生均校舍建筑面积不低于8平方米/生(不含师生生活用房),在校学生与教职工比例不高于12.5:1,班额不超过56人。河北省教育厅将根据各学校招生计划安排学籍号段,超计划招生将无法建立学籍。

要求各县(市)、区要提前谋划,详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毕业学生的升学需求,对达不到普通高中录取条件的毕业生建立台账,想方设法动员学生到职业学校学习,确保困难家庭学生接受职业教育,让每一名困难学生都获得一技之长,为实现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提供技能支撑。

各职业学校要根据区域产业特色,有针对性地开设专业,增强专业的吸引力,拓宽选择面,确保未升入普通高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部入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