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执法打假集中消费品、建材等五大领域

2018-04-15 09:11: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质检利剑”行动启动

石家庄执法打假集中消费品、建材等五大领域

为切实维护产品质量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促进质量提升,从即日起至12月,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聚焦重点产品、行业和地区,以消费品、建材产品等为重点,系统推进各类产品专项执法打假,突出抓好五大行动,开展为期8个月的“质检利剑”行动。

消费品打假以儿童用品和家用电器为重点,还包括智能家居、智能穿戴、健康环保等新兴消费品,依法严查生产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或明示标准产品,坚决打击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

农资打假以化肥、农机及其配件为重点,查处产品有效含量不足、虚假标识及无证生产等质量违法行为和缺斤短两等计量违法行为,严查坑农害农质量违法案件。

建材产品打假以钢材、电线电缆等为重点,依法严查无证生产、不符合标准、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配合有关部门“去产能”工作,严厉查处生产“地条钢”、热轧硅钢片、用水量9L以上的便器等淘汰落后建材产品的违法行为。

汽车配件和汽柴油打假以滤清器、内饰、汽柴油等为重点,对汽车配件生产企业开展执法检查,依法严查无证生产、不符合标准、未经认证出厂、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

深入开展消费品、生产资料尤其电商产品区域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对主流媒体曝光、抽查不合格率高、社会反响强烈的质量事件、质量违法行为较多的区域进行质量问题排查,摸清重点区域企业数量、整体质量水平和质量违法趋势,制定相应措施实施分类整治,推动重点区域质量提升。(记者焦莉莉 通讯员焦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