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带大山里的孩子们逛省城

2018-04-16 09:4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距离石家庄市区80公里的平山县大山里,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因为家庭条件贫困,上学都非常困难,更别说走出大山到城市里看一看。这些平山县古月镇古月中学的学生和平山特教学校的学生,曾经是平山志愿者协会帮扶的对象。为了给他们一些特殊的关怀,4月14日,平山志愿协会联合平山县古月中学以及平山特教学校开展了“关爱贫困学生走出大山”活动,带领这些平时没机会走出家门的孩子们在春暖花开之时感受城市风光,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当天7时30分,志愿者在平山中医院对面广场集合完毕,前往平山特教学校,在这里和平山古月中学以及特教学校的学生会合,乘坐大巴一起前往河北省博物院。怕孩子们晕车,志愿者们在车上轮流唱歌,引得学生情绪高涨,一路有说有笑,时间过得特别快。10时30分,学生和志愿者一行就到了河北省博物院。

在博物馆门口,全体学生、老师以及志愿者拍了合照后就开始进入博物馆。大家首先参观了古中山国的展馆,平山志愿协会会长崔峰找到了一名志愿者讲解员,给学生们仔细讲解了中山国的地址、兴衰历史、存在时间以及当时的服饰等,好多学生听到中山国就在平山县三汲乡时,都格外好奇,脸上不时浮现惊讶和自豪的表情。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员的每一句话,生怕遗漏了什么知识。讲解员时不时地问学生一些问题,比如让学生猜一个器皿有什么用途等,学生们都踊跃回答。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满城汉墓展馆,一场讲解下来,学生们一下子了解了满城汉墓的发现经过、墓主人刘胜的主要事迹,以及刘胜和窦绾的金缕玉衣。

博物院参观完毕,志愿者又带学生们来到了河北省科技馆。学生们求知欲强,一进博物馆就被各种仪器吸引,兴高采烈地看看这、摸摸那,有开关的自己打开去体验一番。到集合时都舍不得离去。这3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与特教学校的学生这一次参观河北省博物院与科技馆,让他们充分感受了中国历史的博大精深和科技的奥秘,也真切地体会到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怀和爱护。(河北新闻网记者李珂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