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砥砺前行

2018-04-16 11:35: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的精神为之一振;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在近日召开的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人们饱含热泪,共同追忆那一位“老哥哥”“知心人”,那一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共产党员。他平凡却又不平凡,普通却又不普通,他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俯首勤为。斯人远去,音容犹在。

一个普通的基层人民警察,何以让人们念念不忘?答案就在他一次次无怨无悔的付出中,就在他一次次默默无闻的为民实践里。走近吕建江,我们一次次被震撼。他那真挚、真诚的至真情怀,坚毅、坚守的至坚信念,令人动容,感人肺腑。他为民解忧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彰显着道德的重量与人格的魅力,更标注着时代的价值坐标。深入开展学习吕建江活动,大力弘扬吕建江的崇高精神,是社会的呼唤、群众的心声。

崇德尚义、见贤思齐是中华民族的鲜明底色。作为“家乡人”,在深入学习践行吕建江崇高精神的活动中,我们更应该走在全省前列。石家庄市上下都应当争做吕建江崇高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推动者,既要见人见事,以自身的嘉言懿行作出典范,更要见思想见精神,积善成德、明德惟馨,影响、鼓舞和带动身边更多人砥砺前行。

要使“吕建江”不再是一个个体,而是一组组群像,让他的名字、他的精神成为主流价值的生动写照,并在其追随者身上代代传承、生生不息,进而高擎起燕赵大地一面永不褪色的信念旗帜,凝聚起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强大精神力量。

前路再远莫忘记,一点初心为谁来。奋进在新征程上,让我们仰望星空,用行动践行梦想,接过吕建江崇高精神的火炬,将英模遗志化作前行力量,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用实际行动将吕建江的崇高精神发扬光大,使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成为我们接续奋斗的精神归宿和前行动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