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平山:爱心人士山村送致富希望

2018-04-17 09:3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爱心人士看望村里的贫困户

爱心人士看望村里的贫困户

4月15日,石家庄市平山县岗南镇武家庄村的中心广场上不时爆发阵阵掌声。来自石家庄市的20余名爱心人士为村民们送来了一场精彩的公益文艺演出,还为村里的低保户、贫困户送来了致富希望——定向养殖土猪的采购合同。

精彩文艺演出送到山村

武家庄村位于平山县东部的岗南镇,总面积2950亩,91户村民中有44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其中还有10户低保户。

4月15日,石家庄公交志愿者、省会公益歌友会成员以及各界爱心人士共计20余人,为武家庄村的贫困村民送来了米、面、衣物、生活用品等慰问品,还奉献了一场主题为“慈善因你而美”的公益慰问演出。101路车队的员工魏凤岩是省会公益歌友会的负责人,也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他说这次活动就是想让乡亲们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

养殖协议送来致富希望

当日,爱心人士还与村里6个困难家庭签订了13头土猪定向养殖协议。定向养殖协议中约定,购买方预付800元现金用于贫困户的养殖工作,贫困户要保证在土猪饲养过程中不喂养任何添加剂,生猪年底由农业合作社统一宰杀,购买方按照市场价付清剩余钱款即可运走猪肉。

公交车长刘硕称,以往的爱心活动都是直接赠送物品或者钱款,现在这样的方式很有新意,能够实现志愿者和帮扶对象的双赢。

当日,一家爱心企业还为武家庄群众舞蹈队捐赠了20套演出服装,一位画家将新创作的巨幅山水画捐赠给了武家庄村委会。

精准扶贫让日子更红火

“谢谢,谢谢好心人对我们的帮助。”武家村年过六旬的贫困户刘增云在与爱心人士签订订购合同后,握着对方的双手连声道谢。

武家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闫文斌介绍,刘增云的妻子精神失常,生活不能自理,儿子2018年只有6岁,家中还有九旬老母,生活的重担全落在刘增云一人身上。刘增云家里的院墙就是用红砖码成的,没用任何黏合剂,他说土猪定向养殖协议可以让他家增加不少收入,年底卖了猪挣了钱,他准备买些水泥回来,把院墙砌得结实些,也让老母亲吃得更好点儿。

西柏坡纪念馆驻武家庄村第一书记于海龙介绍,2016年2月他们进驻武家庄村后,为乡亲们琢磨了一些可持续精准扶贫的路子,土猪定向养殖就是其中之一。去年,村里13户贫困户共签订了38头土猪定向养殖协议,每户增加了5000多元收入。2018年,有14户村民已签订了46头土猪定向养殖协议。(河北新闻网记者任利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