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石家庄市农发办到定点帮扶村调研扶贫

2018-04-18 11:33: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抓实干解难题补短板

石家庄市农发办到定点帮扶村调研扶贫

4月12日,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负责人带领相关责任人到平山县东回舍镇西郭苏村定点帮扶村进行检查调研。

在西郭苏村,市农发办主任顾玉平一行首先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扶贫工作汇报,了解了2018年度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驻村工作队队员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遵守驻村工作纪律,要在为村民解难事,办好事上下功夫、使实劲,要把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做精。

听完汇报后,顾玉平一行入户走访了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询问了他们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党的富民好政策,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和努力,积极发展生产,尽快脱贫致富。

走访结束后,在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及村民代表的座谈会上,顾玉平指出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担起脱贫攻坚的担子,要解难题,补短板。在产业扶贫方面理清思路,选好项目,积极帮助和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增产增收;着力改变村容村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逐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群众的生活质量,让扶贫工作见成效;进一步加强联系走访,深入到村民家中宣讲扶贫惠民政策,要让群众充分知悉贫困户的评议程序,着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刘利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