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家庄市加强手足口病防控

2018-04-18 11:36:1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手足口发病进入高发季

石家庄市加强防控每周分析疫情

相关链接: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一、饭前便后、外出回家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儿童洗手;看护人接触儿童前,替幼童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均要洗手;

二、婴幼儿的尿布要及时清洗、曝晒或消毒;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及儿童使用的餐具使用前后应充分清洗、消毒;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

三、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家里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

四、本病流行期间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

五、避免接触患病儿童;

六、如果您家已有手足口患儿,最好避免与其他儿童接触,以减少交叉感染;父母要及时对患儿的衣物进行晾晒或消毒,对患儿粪便及时进行消毒处理;

七、儿童出现发热、出疹等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八、有条件的可接种EV71手足口疫苗。

每年4-7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石家庄市自4月初启动了手足口病疫情周分析,研判防控形势,及时采取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

手足口病是石家庄市重点防控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患儿主要表现为发热,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皮疹或疱疹,多数患儿症状轻微,但也有症状较重者。国家疾控中心预测2018年手足口病流行强度可能高于2017年;石家庄市历年监测数据也显示,4月份手足口病将呈现逐步上升趋势。这是由于手足口病人群隐性感染率高,且随着天气转暖,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开始活跃。

为及时掌握石家庄市手足口病发病情况,市疾控中心每周对疫情网络直报数据、病原学检测及聚集疫情进行分类统计、综合分析,对石家庄市疫情趋势作出研判,提出下一步防控意见,推动防控关口前移,及时发现处置疫情,保障适龄儿童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