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文学馆读书荟”4月21日开启

2018-04-18 14:56:0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备受石家庄文学爱好者关注的“文学馆读书荟”4月21日再度开启,当天下午2点30分,著名诗人西川将做客河北文学馆,讲述“唐诗写作的视觉现场”。

西川是诗人、散文和随笔作家、翻译家,他1963年生于江苏,198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英文系。曾任美国纽约大学东亚系访问教授、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写作系奥赖恩访问艺术家,北京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教授、图书馆馆长,现为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出版有九部诗集、诗文集,其中包括《深浅》《够一梦》,另出版有两部随笔集、两部评著、一部专论、一部诗剧。此外,他还翻译有庞德、博尔赫斯、米沃什、盖瑞·施奈德等人的作品。西川曾获鲁迅文学奖、德国魏玛全球论文竞赛十佳等大奖。其诗歌和随笔被收入多种选本并被广泛译介,发表于二十多个国家的报刊杂志。纽约新方向出版社于2012年出版英译《蚊子志:西川诗选》,该书入围2013年度美国最佳翻译图书奖并获美国文学翻译家协会2013年卢西恩·斯泰克亚洲翻译奖等。日前西川推出新作《唐诗的读法》,针对现代人在唐诗阅读中的种种问题,试图回到唐诗创作现场,获得解读唐诗的新途径。

又讯 4月22日上午10点,石家庄市新华书店儿童书城将举办“HAND IN HAND ——爱心分享伴成长”公益捐书活动。作为4·23世界阅读日的预热,该活动给社会各界人士提供公益平台,为贫困地区小学生捐募免费图书。当天将邀请小学生团体和特别嘉宾前来宣读捐赠倡议书,现场启幕募捐活动。(记者黄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