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豪车停放快车道被交警拖走

2018-04-19 09:1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豪车停放快车道被交警拖走

石家庄市专项治理快车道上违停现象,一小时劝离10余辆机动车

日前,为解决主城区道路拥堵状况,保障市区交通顺畅有序,石家庄市交管局推出疏堵保畅“十五条”,快车道上违停车辆一律拖车!4月18日上午,石家庄市交管局裕华交警大队专项治理快车道上违停现象,短短不到一小时时间劝离10余辆停在快车道上的车辆,并且对一辆长时间停放在路边的小货车进行了处罚,另一辆长时间停放在快车道上的豪车找不到车主,交警对其进行拖车处理。

行动 一小时劝离10余辆机动车

4月18日上午10时许,裕华交警大队开展对辖区快车道停放车辆治理专项行动,记者随警采访。据裕华交警大队静态中队隋保权介绍,此次行动出动骑警、静态中队和两辆拖车,对快车道临时停放的车辆,有车主在场的话先进行劝离,如果长时间占用快车道,并且联系不上车主便对车辆进行拖离,再进行相应处理。

行动中,交警从东岗路与雅清街交口出发,向西行至青园街,再北行至槐安路,然后沿槐安路向东行驶至东二环,再向南行驶至东岗路回到起点。整个绕行路线,不到一小时的时间,裕华交警大队劝离10余辆机动车。在东岗路与体育大街交口附近,一辆黑色轿车停放在快车道上,记者看到其他车辆通过时,必须放慢速度绕行变换车道才可通过。骑警发现后立即靠近,发现车上有驾驶员,便对其进行了劝离。交警解释,根据最新发布的疏堵保畅“十五条”,不可以在快车道上临时停放,必须驶离,驾驶员了解情况后很快便驶离现场。

民警呼吁驾驶员,临时停放一定不要放在快车道上,这不但给其他车辆带来麻烦,在早晚高峰时段,会给路面造成很大的压力。

现场 快车道上停放的豪车被交警拖离

上午10时30分许,执法民警行驶到东岗路与谈固大街附近时,看到一辆小货车车头朝西停放在东岗路北侧,民警寻找驾驶员始终无人应答。当拖车来到现场后,从旁边一家银行里急急忙忙出来一名驾驶员:“车是我的,我在银行办理业务,马上就走。”机动中队隋保权向驾驶员解释道,根据刚刚颁布的疏堵保畅“十五条”,应该对车主进行100元罚款,因为车辆停放在机动车道上严重影响交通顺畅通行,随后当场开出罚单。

围观市民介绍,这不是高峰期,车辆通行受影响不大,但到了早晚高峰,也有车辆停在快车道上在银行办业务,严重影响通行,还有不远处的一个幼儿园,一到早晚高峰的时候,马路两边停满了私家车,都是接送孩子的,路上就堵成了一团乱麻,交警如此严格地执法和治理也是好事。

10时40分,执法民警行驶至雅清街与东岗路交叉口附近时,一辆林肯越野车停放在东岗路路南,车头朝东停放。交警通过询问周边市民,市民表示不知情,随后一名市民说道:“这车这么大,停在路边很长时间了,特别碍事,车多的时候绕过去这辆车还得压着实线,这车主太不道德了。”随后交警拖车赶到,最终将车辆拖走,市民纷纷点赞。并且交警在车辆停放处用粉笔写着“裕华大队拖离!”隋保权表示,车辆被拖走后一般会在车辆停放处留有记号,车主看到后应尽快与交管部门联系,及时接受相应的处罚才可将车开走。

隋保权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按照石家庄市交管局推出的疏堵保畅“十五条”进行执法,一旦发现有车辆占用快车道停放行为将严肃处理。(河北新闻网记者刘涛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