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石家庄市深化村级财富积累机制壮大集体经济工作现场会在高邑县召开

2018-04-19 11:27: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深化村级财富积累机制壮大集体经济工作现场会强调

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4月18日,石家庄市深化村级财富积累机制壮大集体经济工作现场会在高邑县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农工委书记王韶华在会上强调,在新形势下,要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实现石家庄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与会人员先后到高邑县东良庄村、仓房村和西南关村等地,对当地深化村级财富积累机制壮大集体经济工作进行现场观摩。高邑县和行唐县农工委负责人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王韶华指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基础性工程,也是保证基层组织正常运转和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保证。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现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长期性的工作来抓,使村级集体经济实现新突破。

王韶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完成石家庄市实施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任务目标。要深入摸底排查,全面建立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台账;建强村级班子,夯实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组织基础;实施产权改革,摸清家底,建立村集体经济组织和收益分配机制;积极探索创新,不断丰富农村集体经济增收新模式,加强集体资产和集体财务管理,强化组织领导,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记者 王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