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家庄市严防“劣质纤维”进校园

2018-04-19 11:34: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严防“劣质纤维”进校园

市质监局、教育局联合开展专项检查活动

为防止“劣质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进入校园,市质监局、教育局联合下发文件,进一步安排部署对学校絮用纤维制品的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市直属大中专院校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加以监控。

具体监控范围包括学生公寓床上用品,棉被褥、配套床上用品、枕芯等。监控将以未实施集团购买质量监控制度的院校为重点,加强对学校周边及校内销售的絮用纤维制品质量的检查,严厉打击在校园周边及校内销售劣质絮用纤维制品等违法行为。

按照规定,公寓管理部门要对学生自购自带用品的品牌、生产企业等登记造册;如发现学生自购自带的床上用品属于“劣质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的,劝阻其使用,协助学生维权。另外,专项行动还将派专人到校园内及门口周边进行抽查,对于重点单位将实行全程监督。

市质监局纤检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年通过对辖区内的相关生产企业及学校进行了普遍走访、督促和检查,取得了较好效果。目前多数供货商、学校能够严格落实规定和要求,质量意识普遍提高,床上用品、床垫等絮用纤维制品质量已得到有效保障。(记者焦莉莉 通讯员焦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