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驾驶证被吊销仍开车上路 “猎鹰”出击当场查获

2018-04-19 11:44: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8日,石家庄市交管局组织的“猎鹰二”专项行动,专门针对近期排查出的一批“失驾”、套牌嫌疑车辆进行打击。

当日上午7时30分,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开始,裕华交警大队通过稽查布控系统以及利用大数据分析,对辖区内车辆进行排查。据现场民警表示,根据“卡口大数据”分析,目前已经基本锁定一些“失驾”车辆,并初步掌握这些车辆的行车规律,为此次“猎鹰”专项整治行动的展开奠定了基础。

8时40分左右,在裕华区南二环附近,一辆冀A牌照的白色雪铁龙由西向东方向驶来。通过南二环富强大街处的“卡口大数据”显示,该车存在漏检以及机动车驾驶员驾驶证异常两种情况,守候在此处的裕华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程锐杰当场拦下该车,并对驾驶员进行检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驾驶员是一名年轻男性,自称前一日刚从外地回到石家庄,当天开车是去上班。当记者问道,是否知道自己的驾驶证已被吊销,这名男子回复称并不知情,“如果知道了,我肯定不开车了。”

交警现场查明,该驾驶员去年七月份曾由于酒驾被吊销驾驶证,两年内不能重新申请。据程锐杰介绍,“如果是6年以内的车辆漏检,罚款50元,记1分;车龄超6年的车辆漏检之外,罚款200元,记3分。机动车驾驶员驾驶证吊销期间开车上路,依法执行行政拘留并罚款。”目前,该名男子已被移交至裕华交警大队,进一步核实个人信息以及违法事实,一旦确认后,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依法处理。

程锐杰也就此提醒,没有驾驶证的驾驶员开车上路属于违法,若出现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也不会进行理赔。

目前,石家庄市交管部门推动交通管理更趋智能化,让一些心存侥幸的违法车主无处遁形。“通过卡口报警系统,可以对违规车辆、违法驾驶员自动识别并同步报警,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对打击‘失驾’人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程锐杰说。(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