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车辆未报备 春游被叫停

2018-04-19 11:43: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车辆未报备 春游被叫停

交警提醒:存在安全隐患,绝不允许上路

天气转暖,春游踏青成为各中小学生期盼的事情。然而,近日石家庄市长安、桥西交警连续查获学校的登记车辆与出行车辆不符的情况,学校出游计划也因此取消。

4月18日,四中路小学和西里小学的学生们分别乘坐登记备案的大巴车踏上出游“研学”的路程。当日一早,桥西交警大队民警分别到这两所学校门前,对即将拉载孩子们出游的车辆和驾驶人逐车、逐人检查。四中路小学一切正常,而西里小学的出游车辆却发现了问题。

在对西里小学出游车辆检查时,民警发现当天来的7辆车与4月17日登记备案的8辆车完全不相符,驾驶人信息也不对。鉴于这种情况,这些车辆是不可以拉载学生出游的。

桥西交警大队宣教中队指导员邢英奎说,昨天承包西里小学春游出车的海燕旅游公司来审批备案车辆时,重点办的民警是认真逐车逐人审查的,而且一再叮嘱今天拉载出游的必须是这些备案的车辆和驾驶人,然而当日出行的车辆却与备案车辆完全不符。

即便学生们扫兴、校方和家长不理解,但是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当天西里小学的春游计划仍然被取消了。

桥西交警提醒所有辖区中小学,出于安全考虑,对于学校外出活动,石家庄市教育局、交管局都有严格的报备规定。春游必须使用登记备案相符的车辆和驾驶人,保障学生的出行安全始终要放在第一位!

与桥西区的情况类似,4月17日,金柳林外国语学校组织二年级学生的研学旅行活动遇阻——学生们还未上车,活动便被交管部门叫停。

长安区交警大队对此事通报称,金柳林外国语学校参与出行的13辆车当中,出现调用其他地市车辆情况,且均未在交管部门登记备案。已登记备案的五辆车均未出现在出游的车队当中,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民警在现场迅速采取措施,紧急叫停了活动,并与校方作了沟通,要求学校切实履行主体安全责任,严格遵守市教育局同市交管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学校租用旅游包车管理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同时对参与出行的司机进行了面对面的教育。

记者了解到,2017年,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加强学校租用旅游包车管理的通知》。该《通知》要求,学校组织学生到校外活动,要严格控制人数和车辆,学校在组织学生租用旅游包车集体外出时,要报当地教育和交管部门,在完善应急预案、严格审查车辆、承运人责任险和驾驶人资质的前提下方可进行。租车必须租用有工商部门注册登记证和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客运企业车辆。(记者胡雁冰 实习生张坤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