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八旬老人摔倒老伴上街求助 两位好心女士赶到家里帮忙

2018-04-19 11:43: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那天我摔倒起不来,如果不是那两位好心的女士,我们老两口儿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4月18日,市民郭先生打来电话,希望借本报向不久前帮助他的两位女士表示感谢。

郭先生2018年已经87岁高龄了,家住自强路教育局宿舍,因为患有心脏病,加上膝盖的半月板也已经摘除,日常行动比较困难。4月16日上午,郭先生肚子不舒服去厕所,结果起身时脚下一滑倒在了厕所里。郭先生体重将近200斤,自己怎么也站不起来,老伴也没力气搀扶。两人试图求助邻居,可周围也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都没有能力搀扶。

情急之下,郭先生的老伴只能跑到街上大声呼救。“阿姨,别着急,出什么事了?”听到呼救声,两位年轻的女士赶了过来,得知事情的经过后,两人当即跟着老人来到了家中。“那两个孩子身材也挺瘦弱,费了好大力气才将我扶到了屋里的椅子上!”郭先生说,当时他在地上非常痛苦,幸亏两位女士的帮忙他才缓过劲来,本来他和老伴想留下两人好好答谢一下,可她们却再三表示不算什么,随后就匆匆离去。

郭先生说,这两天,他和老伴儿一直对这事念念不忘,有感于两位女士的帮助,他还专门创作了一首小诗:人间自有真情在,更是难忘今日恩。石门常有侠客去,谁言如今人心凉。“我们希望能通过报纸,向那两位女士说声谢谢!”郭先生说。(记者赵元君 实习生李思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