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平凡的世界》居石家庄市图借阅排行榜首

2018-04-19 11:52: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凡的世界》再居榜首

石家庄市图借阅排行榜出炉

4月18日,市图书馆在市新闻发布中心公布了该馆“2017—2018年度借阅排行榜”。榜单以图书馆自动化管理系统的历史记录为依据,统计整理而成,直观反映了广大读者的阅读取向和阅读趋势。

一年来,市图书馆接待读者160余万人次,借阅总量643602册次,其中总馆514800册次,各分馆128802册次。总馆借阅册次与去年同比增加28%,各分馆同比增加149%,借阅总量大幅提升。此次推出的借阅排行榜由读者借阅排行榜和图书借阅排行榜两部分组成。读者借阅排行中,张桂生、王月娜等读者位居前10名。

图书借阅排行榜又分为文学类、综合类、少儿类图书借阅排行榜。文学类中,《平凡的世界》热度依然不减,继去年之后,再次以总借阅量342册次高居榜首。同时,记者注意到,随着文学作品改编成的电视剧的热播,极大带动了《余罪》《北平无战事》《独步天下》等图书借阅量的上涨。

综合类图书包括社会科学类图书和自然科学类图书。其中,历史传记类书籍依然热度不减,广受读者喜爱,如《明朝那些事儿》等均上榜。

不同往年,少儿类图书更凸显出读者对文学经典的喜爱。排行榜中,四大名著少儿版齐上榜,获“国际安徒生奖”的曹文轩作品《草房子》以及日本的儿童文学《窗边的小豆豆》都显示出读者对优秀儿童读物的需求。“前几年的统计结果显示出孩子们偏爱阅读娱乐化的‘快餐’式读物,对经典名著则少有问津,而如今,孩子们读书更重经典则是一个可喜的趋势。”市图书馆副馆长杜群表示。(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