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危化品运输车泄漏 交警及时处置排险情

2018-04-20 09:2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利 通讯员许静、李忠勇)4月19日,井陉当日最高气温达到28℃,烈日当头,空气干燥。一辆危化品车突然发生泄漏,幸亏交警处置及时未发生危险。

上午9时许,井陉县天长省界警务站,一辆车号为蒙K牌照的重型危险品罐车进站受检。该车匀速驶入检查区,还没等车辆停稳,执勤交警就发现该车罐体尾部在不停地冒着白烟,马上向周围人员发出警示:不要靠近以免发生危险。同时,迅速对驾驶员、押运员进行询问,得知此车核载23.8吨,实载21.86吨液化天然气,经查看,挂车罐体后阀门螺丝松动,导致液化天然气从阀门处喷出,此时的阀门螺丝处已处于超低温状态(-161℃),冻至起霜,无法手动操作关闭。

了解情况后,该站迅速将警情上报了指挥中心,并立即启动危化品车辆事故应急处置预案,一场化解险情的大幕就此拉开。液化天然气是天然气经压缩、冷却至其沸点(-161.5℃)温度后变成液体,一旦防护措施不当发生碰触,很容易将人冻伤,且事发地为当地村民居住相对密集区域,一旦有火源引发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根据泄漏液体性质,现场民警与该车驾驶员和押运员商定后,用高压喷壶对阀门喷水升温。温度升至安全温度后,押解人员迅速把阀门关闭。

民警按照“两客一危”重点车辆检查程序对该车安全状况进行进一步检查,核实无其他险情后,检查站民警对驾驶员及押运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将车辆放行。

由于发现及时,在科学、果断、有序的处置下,此起液化天然气泄漏事故被迅速处置。未造成人员伤亡。这位来自内蒙古鄂托克前旗时友运输有限公司的驾驶员,紧握交警的手,不断致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