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社区工作者全是热心肠

2018-04-20 09:3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珂)石家庄市富华社区居民王大姐托本报向富华社区居委会道谢。前几天,她到居委会填申请低保户的表格时因为低血糖突然倒在工作台上,工作人员悉心照料了她一上午。王大姐说,社区工作者全是热心肠。

王大姐是双下肢二等残疾,想申请低保户。前几天,她来到富华社区居委会填表,前面还有几位居民排队等待,排到她时她突然感觉不太舒服,心里发慌,嘴唇发抖,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一下子瘫软在居委会的工作台上。

“大姐你怎么了?没事吧?”居委会的几名工作人员立刻围过来,王大姐却一句话也说不来。众人赶紧把她搀扶到一旁,拿来血压计帮她量血压,结果在正常范围。有人说没准儿是低血糖,工作人员又拿来血糖仪一测,果然,王大姐的血糖浓度只有3.1mmlo/L。

“我这儿有糖!”“我这还有饼干,你先吃点儿!”居委会工作人员纷纷翻找食物,把糖喂到王大姐嘴里。“这样可不行,单子肯定填不了了,咱们帮着她一起弄吧!”王大姐在恍惚间听见居委会的赵书记招呼其他人说。等她意识清楚了一些之后,工作人员让她口述,帮她填表。

工作人员试图联系王大姐的家人,但一时联系不上,不放心她独自回家,就让她留在居委会,直到12时许身体明显好转之后才离开。上午居委会的事情特别多,工作人员忙得团团转,但一有时间就会抽空过来关心一下她的情况,帮她倒杯水、拿点儿吃的,或者陪着她聊几句。

“后来我把这件事告诉了我的丈夫,我们俩都特别特别感动。在这个社区大家庭里生活,真的很温暖。”王大姐说,自己行动不便,儿子在外地读书,丈夫平时要工作也不能时刻陪在身边,居委会就成了她的第二个“家”。“居委会的赵书记、刘洁、小孙和那天跑前跑后照顾我的小李,都知道我的情况,只要路过就会来家里看望我。”

记者联系到了富华社区居委会的赵书记,听说王大姐拜托本报对他们表示感谢,她说这真不算大事儿,是他们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