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政法干警深入学习“时代楷模”吕建江精神

2018-04-20 11:33: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新作为新担当建功新时代

石家庄市政法干警深入学习“时代楷模”吕建江精神

“不下班的民警”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引发强烈反响,石家庄市广大政法干警掀起了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热潮,以新作为新担当建功新时代。

市政法委在专题学习会上要求,作为石家庄市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更应带头向吕建江同志学习,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广泛开展向吕建江同志学习的决定要求,把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教材,把深入开展向吕建江同志学习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凝聚正能量,努力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彰显政法工作新作为,展示政法队伍新形象。

市检察院全体干警以正在石家庄市政法系统开展的“学习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整饬纪律作风,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教育整顿活动为载体,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对标吕建江”专栏和“学习吕建江心得体会征文”,以实际行动弘扬吕建江精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

市检察院人监办主任康同泽说:“要以吕建江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的为民情怀,学习他履职尽责、忠诚担当的共产党员的本色,用榜样精神激励为民初心,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

民行处副处长赵丽洁说:“我们要从吕建江同志的感人事迹中汲取力量,用榜样精神照亮为民初心,立足本职、苦干实干、开拓创新,为检察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为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石家庄市检察机关对照吕建江务实为民的工作精神,着重在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切实解决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问题。结合“双问计”活动,认真吃透上级对各项工作的新要求新精神,全面掌握石家庄市推进落实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紧紧抓住关键环节,持续攻坚,推动工作落实;强化司法为民意识,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

公诉处干警范雨濛表示:“学习吕建江就要学习他对党的忠诚,听党指挥,甘于奉献,为理想和信念奋斗终生;就要学习他对事业的热爱,在普通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和事业。”

公诉处干警宋洁说:“吕建江是全省政法战线优秀干警的代表,虽然他走了,但敬业奉献精神仍在延续,我将学习他在工作中的忘我精神,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通过不断增强自己的能力来提升工作质效。”(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