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向吕建江同志学习 忠诚为人民建功新时代

2018-04-20 11:39: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书记王东峰在4月12日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强调,吕建江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先锋,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时代楷模,是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优秀代表,是尽忠职守、建设平安河北的杰出榜样,是人民警察和军队退役人员的先进典型。作为石家庄市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我们为有吕建江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感到骄傲,为有这样杰出的时代楷模感到自豪。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关于向吕建江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掀起向吕建江同志学习热潮,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凝聚正能量,努力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彰显政法工作新作为,展示政法队伍新形象。

向吕建江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地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确保石家庄市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员意识,始终保持在党爱党的情怀,提升在党为党的忠诚,强化在党护党的担当。

向吕建江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保持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基层意愿、群众呼声作为政法工作的“风向标”和“指南针”,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向吕建江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开拓创新,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不断强化省会意识、率先意识,进一步开启解放思想的总阀门,激发改革创新的原动力,大力弘扬争先创优精神,着力破解制约政法工作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石家庄市政法工作创新发展。

向吕建江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公正文明执法,始终保持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以正在石家庄市政法系统开展的“学习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整饬纪律作风、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教育整顿活动为载体,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法治精神,坚守法治定力,强化惩恶扬善、执法如山的职业道德修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执法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向吕建江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清正廉洁,始终保持两袖清风的浩然正气,时刻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思想,切实把维护民权作为追求,把为民解忧作为依归。要坚持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

吕建江同志的一生虽然短暂,却是闪光的、精彩的,他为我们撑起了一面旗帜,激励我们拼搏进取、奋力前行。我们要把对战友的追思转为干事动力,把对英雄的崇敬化为创业激情,努力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郭运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