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赞皇县开展“三清一拆”集中攻坚行动促县域环境大变样

2018-04-23 11:15: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垃圾山变百花园 贫困村变美丽庭院

——赞皇县开展“三清一拆”集中攻坚行动促县域环境大变样

4月20日,行走在赞皇县滨河路上,上徐乐村的任金祥和老乡们正在议论着这里的新变化。“这条路现在真好看,两边全是绿树和鲜花,和以前真是大变样。”任金祥口中的大变化从4月10日开始,赞皇县开展了清洁城市环境和农村“三清一拆”(清垃圾杂物、清残垣断壁和路障、清庭院,拆除违章建筑)集中攻坚行动。在全县掀起了“三清一拆”工作高潮,形成了干群同心共建美好家园的热潮,县城环境和农村面貌得到明显改观。

在京赞路与南环路交口,记者看到两侧有工人正在栽植树木和种植草花。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负责人李向军介绍说:“此次‘三清一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对滨河路东口至野草湾、都许公路两侧50米范围内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和高标准绿化美化亮化。”

记者看到,郑昔线两侧的花池刚刚粉刷一新,公路管理站的工作人员正在种植各类草花。

据了解,从4月10日开始,该局全员出动开始清理滨河路、郑昔线、都许公路等50余公里公路两侧垃圾,并对郑昔线137个花池进行粉刷,沿线十万多棵路树涂白,70多万平方米绿化带、边沟整修,过村路段7万多平方米墙体粉刷……

与“三清一拆”同步进行的槐河综合整治工程也是2018年赞皇县城环境变化的一大亮点。站在龙门槐河大桥上,记者看到河道内施工场面令人震撼,多台大型机械正在作业,河道疏浚、河堤加固、防渗多项工作同步推进。

该县河道办主任冯树芳介绍,目前进行的是槐河县城段6公里的景观水系建设。从4月11日开始已经清理河道垃圾6万多立方米,河道防渗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一期工程将于汛前全部完工,届时槐河县城段将形成一道亮丽的环城水系,恢复当地生态环境,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

县农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三清一拆”集中攻坚行动中,该县坚持边拆边清、边建边绿,各村容貌正在实现由“脏乱差”向“洁净美”的蜕变。

嶂石岩镇三六沟村和黄北坪乡西白草坪村都是深度贫困村。在此次“三清一拆“行动中,这两个贫困村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记者采访时,黄北坪乡书记杨广义正在西白草坪村与村民一起动手砌墙。他介绍说,这次“三清一拆”行动,老百姓都非常支持,原来的破旧院落经过改造变成了美丽庭院,村里发展起了农家乐。

据了解,此次赞皇县在全县域开展县城清洁和农村“三清一拆”攻坚行动,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公众参与、因地制宜,转变方式、精细管理”原则,深入开展的“四化”(美化、净化、亮化、绿化)工作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彻底解决城乡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统筹治理城乡环境卫生问题,实现了城乡环境卫生更加整洁有序、健康宜居,县城面貌干净、有序、美丽。(记者岳金宏 实习生张科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