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火车站等8个地铁图书馆正式建成投用

2018-04-23 11:10: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今天,石家庄火车站等8个地铁图书馆正式建成投用,从此,在飞速行驶的地铁旁进站驻足,在行色匆匆的奔忙间隙埋头读书,在用心阅读中洗去心灵蒙尘,静心涵养沉着美好的地铁乘客,将成为我们这个城市一道靓丽的特殊风景。

阅读,是打开通往更广阔世界大门的钥匙。一个人,无法控制生命的长度,却能够决定生命的厚度和韧度,在个体生命不断进行品质升华的路途中,阅读的作用不可轻视。虽然传统的阅读方式无法抵挡颠覆性的变化,社交网络下的信息传播,已不再像以前那样富有仪式感;自媒体的繁荣,也滋生了不少低质走量的文字,但人们阅读的初心依旧,阅读的使命依然。

阅读改变了时代,也重塑了个人的精神世界。书里的世界是迷人的,不仅有诗和远方,还有未曾谋面的朋友,不期而至的相逢。对用心阅读的人而言,阅读是认同,是想象,是梳理,是构建,是对人、事、物的认知,是疲惫颠簸后的抚慰。毋庸讳言,现代人的快节奏生活,使端坐书桌前安静读书渐成奢侈,但终究禁不起地铁图书馆这样贴心的浸润,即便匆促,却充实路途。

阅读,也改变着一座城市的面貌。新时代的阅读,更应成为人们生活中寻求精神文化满足的常态。阅读是城市的芬芳花朵,更要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让城市漫溢书香,让书香伴随生活,在阅读中,寻找心灵的栖息地,汲取精神养分,获得前行的信念力量。(庄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