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井陉:小学生捡到手机主动还失主

2018-04-24 09:0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井陉县第一小学的校园橱窗里张贴的一张大红感谢信吸引了该校师围观、阅读。感谢信感谢的对象是该校三年级3班的学生张武旸,感谢他捡到手机拾金不昧的优良品质。

4月23日,据井陉县第一小学政教处主任潘主任介绍,4月16日7时许,张武旸走在上学的路上,经过该县商品街时捡到了一部智能手机。手机上面已经沾了许多土,似乎遗落了有段时间。张武旸心想手机的“主人”丢了手机肯定很着急,必须想办法找到失主。“张武旸将手机带到学校后,交到了我手里,并说明了情况,还称‘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拿’。”

手机设有密码,潘主任没有办法解锁,只能盼望失主打来电话。8时30分许,有一个电话打了进来。潘主任说,打来电话的男子正是失主杜先生,听到自己的手机被井陉县第一小学的学生捡到了,并且安然无恙,杜先生既激动又高兴。杜先生领取回手机后,于4月19日送来了这封感谢信。

在感谢信中,杜先生称他被这名10岁男孩拾金不昧的精神感动,更感谢学校培养出具有高尚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的好少年。(河北新闻网记者任利/文 通讯员许素贤/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