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鹿泉区智慧城市中心项目建设接近尾声

2018-04-24 11:37: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造更“智慧”的旅游休闲地

鹿泉区智慧城市中心项目建设接近尾声

未来,游客到鹿泉旅游,可根据交通情况、景区的客流量等实时数据,自主选择舒适的游览行程。

“所有与旅游有关的信息数据,都将汇聚在这个‘大脑中枢’,并经过分析梳理,为游客提供更智慧的服务。”在抱犊寨卧佛山下,鹿泉区智慧城市中心项目建设负责人张辰指着一座大型建筑群说道。

这座“大脑中枢”建筑群就是为迎接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而建设的重点项目——智慧城市中心项目。目前,项目建设已经接近尾声,2018年6月份将如期投入使用。旅发大会召开期间,第五届石家庄旅游交易会将在这里举行,市民可以来参观旅游景区、旅游新业态、旅游商品的展示展览。

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场馆占地8万平方米,建筑以太行山脉雄伟壮阔的山脊轮廓为设计灵感,并采用“大脑”的抽象形式来呼应智慧城市发展理念,使建筑本身与周边自然环境、鹿泉人文风貌和时代律动发展相互融合。

建筑全部采用钢结构建设,目前内外装修同步进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建筑的圆形球体部分顶上,很多工人正在安装幕墙玻璃;建筑群的东侧空地上摆放了银杉等树木,工人们正在准备入土栽种。

“现场1200多名工人昼夜施工,倒排工期,确保项目5月底交付投用。”建设工程的土建主管赵檑打开智慧城市中心项目效果图,告诉记者,在人流汇集的主要区域,建筑局部降低并与地面平接,人们可步行直达顶部起伏转折的360度观景平台。场馆建筑整体采用装配式方式建设,通透的玻璃体量与厚重的石材主体立面形成强烈的对比,内外装修均采用节能环保的建筑与装饰材料,充分彰显建筑的地域特色与时代感。

作为鹿泉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平台,该项目集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政务等多功能为一体,兼有数据收集存储和智能分析决策中枢作用,将为民生提供更为智慧的应用服务。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个中心将运用“大智移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有效整合城市管理数字化、信息化平台和功能服务,统筹城市改革、科技、文化三大动力,推进城市科技、管理与文化等多领域的深化改革,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链,服务城市发展与民生,提高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让市民和游客在这里生活更方便、更美好、更舒心。(记者焦莉莉、董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