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来自第十六届栾城“草莓采摘节”的报道

2018-04-24 11:47: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夯实基础建设提升旅游接待能力

——来自第十六届栾城“草莓采摘节”的报道之九

4月22日,市民王惠芳一家自驾游沿着308国道一直到栾城张举路,然后东行到柳林太空庄园采摘游玩。“想起去年来的时候这条路还坑坑洼洼特别难走,现在的张举路让她不用再开导航,就可以一路顺畅到达柳林太空庄园。”张举路主干道日前顺利通车,极大方便了前往柳林屯村、范台村以及东方园林等地采摘游玩的游客。为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提升旅游发展和服务质量,让栾城旅游提档升级,该区全方位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不断加大道路整修力度,目前该区城区内太行大街、惠源路、泰安街等多条路段都在加紧施工修建。

大到路基修建,小到厕所改建。在柳林太空庄园内,工人们正在对旧厕所进行改造,旁边展牌上张贴着改建好以后的效果图。“这儿的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每次来都有新变化,硬件设施在逐渐完善,采摘项目在不断丰富,就连厕所也在改造装修。庄园在提档升级,而价格却没涨,真是周末游玩采摘观赏的好去处。”王惠芳感慨地说。

旅游厕所是旅游公共服务设施,也是地方重要基础设施。据悉,栾城区从4月份开始新建和改扩建采摘旅游区厕所。这些水冲厕所或无水生态环保厕所9月份将全部完工。同时,该区深入开展游客、群众文明如厕教育,推动文明如厕进景区、进乡村、进庄园活动,引导广大游客群众自觉爱护厕所设备、保持卫生,培育文明如厕的良好习惯。

据栾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按照“补足数量、创新管理、提升品质、便捷服务”的总体思路,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厕所革命”。将旅游厕所改造作为2018年全区旅游业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探索推广“厕所+”新模式,逐步扩大以商建设厕、管厕、养厕,与文明乡村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全域旅游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解决好城乡旅游景点、农业庄园、美丽乡村厕所数量不足、布局不合理及建设管理质量不高等问题,大力推动旅游厕所建设,全力提升该区旅游发展和服务质量。”

栾城区围绕建设旅游强区,按季节不同开展踏春游、赏花游、采摘游、休闲游,不断推出采摘新品,加快旅游线路、品牌、市场与京津协同发展,提升栾城区旅游核心竞争力。同时,不断加快乡村游客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医疗急救站、农副土特产品商店、文化广场和旅游标识标牌等“七小工程”建设,优化乡村旅游服务环境。该区计划2018年实现接待游客12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预计突破12亿元。(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纵兆磊、刘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