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世界读书日”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2018-04-24 11:41: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广大人民群众: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决议,将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今天,石家庄市启动了“2018年石家庄市全民阅读活动”。在此,市全民阅读促进委员会号召大家,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读书活动,让阅读点亮生活,让文化滋养心灵,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充沛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书是人类文明的果实。一个民族的精神培养,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一个人成就事业,也需要用书籍铺就进步的阶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说过:“我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读书已经成为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

党中央、国务院大力倡导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石家庄市把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工作来抓,全民阅读的氛围越来越浓厚,石家庄的书香气也越来越芬芳。

一个充盈着书香的城市,才是富有精神气质的城市,才是富有创造活力的城市,才是富有文化魅力的城市。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民阅读活动的深远意义,积极完善设施、优化服务、搭建平台、创新载体,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社会充溢尊重知识、热爱阅读、追求创新、奋发向上的正能量;广大人民群众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通过阅读树立文化自信,提高文化素质,昂扬奋进激情,开创人生新局。

同志们、朋友们,2018年石家庄市全民阅读活动的主题是“阅读新时代,书香石家庄”,希望大家在这个新时代里,既要阅读传统、传承精神,又要阅读知识、增长才干,更要阅读时代、奋发作为,共同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石家庄新篇章。

石家庄市全民阅读促进委员会

2018年4月23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