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行驶中轿车突发自燃 公交司机帮助扑灭

2018-04-24 11:51: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要不是你们及时出手,当天我这车怕是就保不住了!”4月23日,市民张先生专门赶到路队,当面向116路车的两位车长付杰和杨龙飞表示了感谢。不久前,他在路上开车时车辆发生了自燃,幸亏两位车长拿着灭火器及时赶到,才将火势成功扑灭。

故事要从4月20日讲起,当天14时许,付杰驾驶着116路公交车在马路上行驶,当来到槐安路与谈固大街交口附近时,他注意到侧前方有一辆小轿车正向外冒着火苗,一名男子则焦急地在马路上拦车求助。“不好,有车着火了!”见状,付杰赶紧将车停到路边,并招呼车内的另一名车长杨龙飞,拎着灭火器就冲了过去。

此时,火势已经从发动机向周围扩散,如果不及时扑灭,甚至有发生爆炸的危险!付杰和杨龙飞顾不得多想,抄起灭火器就向着火源喷射,在灭火器的压制下,火势很快被成功扑灭,小轿车也只有发动机部分有些焦黑,其他部分基本完好。对于两位车长的帮助,张先生非常感激,原本他想好好答谢一下两人,可是却被两人以还有行车任务而婉拒。

事后,张先生对两人的帮助一直念念不忘,于是4月23日,他又专程赶到路队,再次向两人表示了感谢。“当时如果不是你们及时赶到,后果真是不堪设想,你们可是帮了我的大忙了!”张先生激动地说。(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