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省公办普通高校本科学费标准调整听证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8-04-25 09:1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公办普通高校本科学费标准调整听证会5月7日召开

实行优质优价,赋予高校一定收费自主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建敏)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5月7日上午,河北省公办普通高校本科学费标准调整听证会将在石家庄市召开。

本次听证方案要点,一是调整河北省公办普通高校本科学费标准,不包括研究生、高职高专、民办高校(含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学费等。二是参照其他省市做法,将河北省公办普通高校本科学费标准类别按照高校专业学科门类划分为文科、理科、医学和艺术体育四大类,根据办学成本,在调整标准的同时,适当拉开各学科门类价格差距。三是实行优质优价,赋予高校一定收费自主权。取消热门专业学费政策,高校可以根据办学成本、学科建设等情况,自主决定不超过全部专业数20%的优势专业,执行学费标准上浮不超过10%政策。纳入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学科专业学费标准可以在基本学费标准基础上浮不超过20%。部委和京津高等学校在河北省设立分校,经批准可执行本部学费标准。四是实行学分制教学管理的高校,可以实行学分制收费。实行学分制收费后学生完成学业所缴纳的学费总额,不得高于实行学年制的学费总额。此次学费标准调整将实行“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从2018年秋季入学新生开始执行,在校老生仍按原规定执行。

据了解,目前已确定听证会参加人25人,其中,消费者13人,高校和利益相关方4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3人,专家学者2人,政府部门、社会组织3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